陌阳

世事虽然无常,你我不忘初心。

初心(靖苏生子)十三

元旦忙吐了,各种探亲访友,累趴……这一章是昨晚回家后熬夜到凌晨三点写的,其实后面都不知道写了什么。

现在又被我爸妈拖出去看一个摔伤的远房亲戚(大新年的,大家出门要注意安全啊)。

回来以后我再努努力,今天晚上争取再更一章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不知不觉《初心》被我写到四万字了,刚来的时候不会打标签,写了四章也没有人看,还小小的失落过,但是依然一个人默默更文。

后来会打标签了,就遇到了大家给予的温暖,默默的也有200多个朋友关注我了,很开心也很感谢,感谢一路看文给我点评的大家,这是我第一次开文,我也不知道自己竟然能坚持下来。

这篇大家不用担心坑,因为结局是在我开文前就想好了的。

很爱靖苏,真的爱,更爱因为靖苏在这里遇到的你们。希望靖苏好好的,凯歌也好好的,新的一年,大家好好生活开开心心,不要浪费时间撕逼了。

话说本章靖苏两只宝宝正在闹别扭,这不是撕逼,只是闹别扭,认真吵架的两只,我爱你们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

(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啰嗦……)以下正文:


先不让梁帝知道,只是暗中部署一切。京城的禁军表面上听从皇后号令,但是实则掌握在蒙挚的亲信手中;只待誉王谋反的消息一到,就去搬来纪城军,届时誉王腹背受敌,这是一场稳胜的仗。小殊说誉王谋反是必然,这样才能将伤亡降到最小。靖王不愿多想,也无法思考,只一味机械的按照小殊信上的指示来筹备。

大家都沉默的做事情,万事俱备只欠东风。接下来只要坐等誉王发兵,靖王就能一举消灭叛军,在陛下和宗室大臣面前立下大功,这一仗以后,就没有任何人能阻挡靖王的夺嫡之路了。靖王看着黑暗无边的远山想,你总是这么算无遗策,唯独不算我的心。身边人连蒙挚也看不出他的喜怒,除了刚开始的怒急攻心,接下来的靖王一直很平静,就像小殊预期的那样,全力以赴,沉着稳定,似乎一切都无法再勾动他的心绪。

誉王谋定战略,起兵前往九安山,他想要带着梅长苏一起,却被婉拒:“我这身子就不去拖累殿下了,总之殿下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,必能成事。苏某就在这里等殿下的好消息了。”誉王自然不会让梅长苏有机会逃回苏宅,没想到他自己也没提要走,当下心喜,朝着梅长苏一拜,命人好生款待苏先生,便踌躇满志的出发了。

说是款待,其实监视更合适。梅长苏没在意那些如影随形的眼睛,自顾自在这奢华的誉王府中闲逛。

“苏先生,这里不方便让外人进出,还请先生留步。”梅长苏正要跨进一个院子里,就被拦下了。

“誉王府这么大,住着几个闲散人倒也正常。不过是朝廷钦犯罢了,我也没兴趣看。”梅长苏说罢抬脚就走。

隔墙偷听的人却是沉不住气了,跳出来大骂:“梅长苏,你不要太得意了,你以为你为誉王献了奇谋,他就会相信你吗?老夫一定会找出你是赤焰旧人的证据。到时候誉王一样不会放过你。”


梅长苏不禁冷笑,他转过身来看着夏江,行了一礼:“夏首尊别来无恙啊。”

“你不必惺惺作态,我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,还不是拜你所赐。不过梁帝一败,誉王登基,我就会东山再起。到时候我一定会让你见识到悬镜司的真正威力。”

梅长苏心道你怕是等不到那一天了,他不动声色道:“夏首尊既然与我一样希望誉王上位,又为何总是处处与我做对呢?”

夏江凑近梅长苏,阴狠的笑:“我才不会相信你是真心帮助誉王呢。”

梅长苏也笑,他贴在夏江耳边低声说: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也帮了。誉王若是成功,他再不信我也会记我一功。可是夏首尊除了添乱,还能给他带来什么呢?你站在谢玉一边跟他作对,谢玉倒台又来投靠他,最后又用一封不知道哪儿来的书信蒙骗他,以殿下有仇必报的个性,到时候只怕夏首尊还要拜托我帮你求情呢。”

夏江怒火冲天,却又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,脸一阵红一阵白。

梅长苏勾起唇角看他精彩的脸色,又适时的开口了:“夏首尊既然知道我是什么人,我也不怕让夏首尊知道,我只要梁帝以死谢罪,大仇得报,其他的我都不管。所以夏首尊不要和我作对。或许我还可以在誉王要收拾你的时候,帮上夏首尊的忙呢。”

“你要怎么帮我?”

“我可以帮夏首尊找出誉王确实是玲珑公主所出的证据,若誉王知道你们同一使命,必定会全心全意倚重于你,你可以继续做你风光的悬镜司首尊,”梅长苏又靠近了一点,声音充满诱惑,“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。”

夏江瞪着眼珠子看着梅长苏,梅长苏笑了:“如果夏首尊不信我,大可以现在就带着秦般若跑路,天涯逃亡,而我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给你们掩护掩护。如果夏首尊舍不下那位置,就安心的在这里待着吧,苏某自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夏江虽然不信梅长苏,可他还是会对梅长苏的话抱有期望,他对权力和地位的渴望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,也影响了他的判断,他就在这得失的犹豫中错过了逃跑的机会,而是等来了誉王兵败被擒王府查抄的消息。

夏江此时才恍然大悟,梅长苏怎么可能真的为誉王出谋划策,他只是嫌誉王死的不够快,赶着送他一程罢了。夏江面对着一败涂地的局面痛心疾首,他很快想到了梅长苏诱导自己留在誉王府,必然有什么后招等着他,立即收拾细软准备逃走。

可是能逃到哪里去呢?庙堂之高,靖王虎视眈眈,江湖之远,江左盟势力遍布。夏江越想越气苦,他趁夜冲进梅长苏的房间,一把抓起他扛在肩上跑路了。

夏江害怕遇到官兵,只挑僻静的林间小路走,又扛着个成年男子,走不了多远就累的气喘吁吁,他心道这个苏哲看着清秀怎么这么重,想想自己不能刑囚他还要扛着他走,心里大怒,就势准备把他扔出去。肩上的人却在此时动了起来,身轻如燕,以平沙落雁之姿跳下。夏江没反应过来,一时呆在那里。暗夜里看不清楚,虽说目测身高差不多,但是这般身手矫健,绝对不是梅长苏,夏江恶向胆边生,抬手就劈。

那人见夏江张牙舞爪的朝自己扑过来,好笑的噫了一声,也不见他怎么动作,只一手挥着扇子轻轻在夏江肩上点过,便立时脱臼了。

夏江惨叫一声,大喊:“你是什么人?!”

那人并不答话,只是拍了拍袖子,自言自语道:“梅长苏都让我抓些什么人啊?丑的丑,老的老。连个美女都没有。”看看夏江,又说:“你往这条路上跑,我大致知道你是要躲去哪里了,没想到这凉州刺史藏的倒深,我竟未查出来他也是璇玑公主的人。倒是要多谢你扛我出来。”说罢当真笑吟吟行了个礼。

夏江眼珠子都快瞪出来,正要开口,就被蔺晨一把拍了哑穴:“您还是别开口了,声音也不好听。我知道你一定是想说别客气。”说完便提着夏江往苏宅奔去。


这两日梅长苏心情十分雀跃,靖王一举歼灭叛军,又将虎符完璧归赵还给梁帝,声名远播,朝野上下竟是一边倒的拥戴起靖王来。梅长苏心里十分安慰,又有些自己选中的人就是这么厉害的自得,苏宅上下经常看到宗主总是自己一个人端着茶杯傻笑。

梅长苏早已派人去给靖王送信报平安,靖王没有回信,毕竟大战过后很多事情要处理,靖王忙得脚不沾地,因此只是带话让他注意身体、好生休养。梅长苏便耐心的在苏宅休养,安静等待他的景琰风光回京。

虽然面上依然不起波澜,其实梅长苏的内心早已望眼欲穿,自从两人相认以来,还没有分开过这么久,他真的非常想念景琰,有时候拿着书本看,思绪却会飘远:想到不知景琰有没有受伤;想到景琰被封太子的盛况;想到景琰一定也思念自己;想到相见时景琰必然是露出温暖的笑意,一步步朝他走来;会先拥抱还是先亲吻?是先问自己还是先问肚子里那个?梅长苏常常这么想着想着就笑出声来。

只是怎么这么久还不到京城?难道梁帝被吓病了?梅长苏又觉得自己像个怨夫一样满腹牢骚。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甄平进来,面带喜色的报告说春猎回来的队伍进京了。


梅长苏眼睛一亮,早早的就把密室门打开,命人将苏宅里里外外的打扫了一番,又把房间里的书重新收拾摆放、扫净灰尘,突然想到什么,又去吩咐吉婶安排了好些佳肴。蔺晨看到菜单子撇撇嘴:全都是靖王爱吃的。

“唉,小飞流,你苏哥哥那就是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,你看看,脚趾头都没有想到咱俩啊。还是咱俩相依为命吧。”

飞流嫌弃的躲开蔺晨靠过来的脑袋,往苏哥哥身边贴了贴。梅长苏心情愉悦,懒得跟蔺晨计较,但是习惯性的就要呛他:“哼,我让你跟着夏江看看他还有多少眼线,你倒好,就摸到了一个凉州刺史,还好意思吃饭。”

蔺晨翻了个白眼,那话怎么说的来着?真是人比人气死人。

这边梅长苏为了迎接靖王阖府忙的团团转,那边列战英却登门拜访。梅长苏见只有列战英来,愣了一下,赶紧问:“靖王殿下呢?他没有受伤吧?”列战英拱手:“先生放心,殿下只是些擦伤,可是连日疲累,已经在府上歇下,怕先生担心,特地让我来告诉您。”

“靖王已经歇下了?”梅长苏莫名的有点失落感。可是想想景琰这几日一定累坏了,又有点心疼。他忙对列战英说:“我知道了,将军也辛苦了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列战英告辞离去,梅长苏站在廊下看着一墙之隔的靖王府,初春抽了芽的梅花都探进了苏宅的院子,可是他想见的那个人,却还隔在墙的另一边。吉婶喊他:“宗主,晚饭准备好了,靖王不来,这么多菜怎么吃的完呢?”


梅长苏久久的看着那梅枝,淡淡笑了:“吉婶,招呼大家一起吃吧。别浪费了。”


评论(36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